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3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2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同志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就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思想引领,持续深耕党员教育“责任田”,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唱响主旋律。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组织引领,持续筑牢基层组织“桥头堡”,在夯实组织基础中凝聚同心力。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建统领全局作用,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年”行动,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发展,创新优化党建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要聚焦作风引领,持续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新作为。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以案示警。严肃财经纪律,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养成俭朴之风。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始终,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四要聚焦政治引领,持续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在筑牢思想之魂中提升精气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筑牢意识形态思想根基。五要聚焦创新引领,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在创建模范机关中激发新动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两个更大”“一个表率”“两个更好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凝聚群团组织强大合力,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持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作为最高职责和不懈追求,强化履职担当,提升服务本领,持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满意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上,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分层级签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