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获评市直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1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6日,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市直8个新命名的市直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进行颁奖表彰,市机关事务局位列其中。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定位,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和机关事务业务深度融合,奋力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五双五型”模范机关。2023年,市机关事务局被评为全省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近20名党员干部分别被评为全省机关事务先进个人、宣城市道德模范、“最美退役军人”提名等荣誉称号。

筑牢政治忠诚,打造素质和能力双过硬的政治型机关。坚持“党旗引领”,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和调研方案等,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创设“党建+‘四精’后勤”特色党建品牌,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紧抓实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组织引领,打造示范和制度双推进的规范型机关。局党组坚决扛起党建政治责任,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研究部署工作,局领导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严格党组织设置,撤销原机关党支部,新成立机关党总支,圆满完成3个党支部成立选举工作,着力打造“四强”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党务干部培训、党员先锋岗评审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为民服务,打造效能和作风双提升的服务型机关。按照“三敢四要”要求,在全局系统深入开展“三抓三提三促”专项行动,11项重点工作推动有力,成效明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促进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推动文电快送、快签、快办,高效督办。聚焦服务对象关注和需求,精心做好周转房和人才公寓服务保障,建成便民洗车服务点,完成机关食堂就餐环境改造,新增轻食套餐、特色窗口、蛋糕房等,引进大型超市设置线上、线下购物点,开展“一元购”、车辆加油会员优惠活动,干部职工满意指数逐年攀升。

锤炼纪律作风,打造教育和监督双注重的廉洁型机关。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落实落细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印发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评估检查,修订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深入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廉政专题党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等,持续筑牢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融合改革发展,打造守正和创新双联动的活力型机关。将过紧日子要求和绿色低碳理念贯彻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连续4年在省对市公共机构节能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取得满分并列第一成绩。将公务接待作为宣传推介宣城“第一窗口”,圆满完成“四下基层”、光伏半年会等各类公务活动接待工作,赢得了来宣嘉宾的认可和赞誉。积极探索实践公车“共享+”模式,首创“市域一体化”公务用车保障,推行基层公务出行“租管养”分离,探索推行基层公车定点服务采购“市采县用”(该做法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有效助力降本、提能、增效,切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集约节约发展。

新征程再出发,市机关事务局将以荣获“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