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查询服务 > 便民查询 > 交通信息

全线铺轨完成!9月通车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1 来源:宣城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宣绩高铁全线铺轨完成。作为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宣绩高铁新建正线全长111.6公里,共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其中宣城、绩溪北为既有客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156亿元。

 该项目沿线山岭、河湖众多,地质条件复杂,共有65座隧道,隧道占比高达55.72%。

 目前,项目正在推进铺轨、站后四电和站房工程施工,计划今年9月建成开通。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宣绩高铁全线铺轨于今年1月16日开始,两个多月时间,即完成全线铺轨。

 宣绩铁路是安徽省铁路"十三五"规划安徽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推动皖江地区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