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正式启动!宣城又一条高铁!!

发布时间:2024-04-18 10:00 来源:宣城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宁杭高铁二通道

有了新进展!


昨天(4月17日),市铁路建管中心召开宁杭高铁二通道安徽段预可研编制项目组进场对接会,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宁杭高铁二通道线路起自南京高淳,经安徽郎溪广德、浙江安吉,终至杭州,新建线路约168公里,推荐时速350公里


中铁五院介绍了宁杭高铁二通道项目概况、线站位初步方案及预可研编制工作计划,沿线县市及白茅岭公司就项目走向、站点设置及敏感点避让等方面提出建议、表达诉求。


关于宁杭二通道


市铁路建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宁杭高铁二通道是涉及三省一市的重点铁路项目,对于构建“轨道上的长三角”具有标杆意义。市县两级铁路(机场)建管中心要统一认识、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为宁杭高铁二通道项目预可研编制提供积极支持。

此前,宁杭二通道项目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等,2022年8月,宁杭铁路二通道合作推进框架协议签订。

项目将贯通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毗邻地区和上海飞地光明集团绿色发展基地,构建苏皖浙地区快速客运新通道,对我市郎溪县、广德市进一步融入南京都市圈、上海大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