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大厅 > 服务制度

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22 14:05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8月17日

 

 

 

 

 

 

 

 

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8〕31号),加快推进我市“一扇门”改革工作,制订《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为目标,大力推行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实现“多门”变“一门”,引导各类政务服务和市民公共服务场所向“一扇门”集中,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二、基本原则

(一)依法依规,整体规划。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分设,原则上不再保留市直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实现“市政务服务大厅之外无审批”,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

(二)便民高效,规范运行。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彻底、授权充分,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理流程,量化服务指标,按照“马上就办、一网通办”的要求,实行“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服务、统一管理”,完善功能标识,高效规范运行。

(三)公开透明,强化监督。完善办事指南信息,构建完善咨询投诉、服务评价、电子监察机制,提高政务服务业务办理公开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

实行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扇门”,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则进;优化完善现有布局,不断深化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全面推行综合窗口受理、全程帮办服务,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减少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数量。

(一)整合市公安局出入境、车管,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司法局、市人社局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开展政务服务。

(二)整合不动产登记、房管等窗口业务,集中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暂时保留在建设科技大厦开展政务服务。

(三)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设立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开发区办事大厅。

(四)积极创造条件,将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电信、供电、供水、燃气、邮政、小微金融等服务纳入政务大厅,完善政务服务功能。

(五)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分设。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推进宣城市政务服务“一扇门”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统筹,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州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为成员,具体负责研究解决政务服务区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二)明确工作职责。市政府办公室负责统筹落实《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协调组织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入驻单位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设置、布局和统一业务管理。市公安局负责组织出入境管理、车管等政务服务事项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运管政务服务事项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组织社保、就业、司法、公积金等政务服务事项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国土局会同市住建委(房管局)协调做好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确保9月30日前完成搬迁和入驻工作。

(三)优化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建立和完善统一的服务规范,统筹咨询引导、帮办服务、综合窗口出件、EMS邮政快递等工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无差别”“标准化”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单位进驻、事项办理、流程优化、网上运行的监督管理,统一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处理机制,完善网民留言、咨询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四)严明工作纪律。宣城市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宣州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市政府统一安排,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做好涉及本部门相关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扇门”的改革工作可比照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