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老街

发布时间:2019-10-31 16:14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座落在宣城市宣州区东南29公里处芜屯公路上的水东老街,始建于唐末,宋代集镇已形成规模,且商贸活动兴盛,主街道全为青石板所铺,房屋青砖黛瓦,飞檐翘壁,古朴典雅,至今仍保存着宋代的风貌,有上街头、正街、下街头、横街4条主街道,还有当铺街、网子街、后街、沈家巷与主街或平行或交错,形成连环街市。据传说明朝崇祯皇帝曾来此游玩,故其下蹋的下街头,又名“景祯街”。老街有五道后井,以第一道井“十八踏”(十八级台阶)最具特色,历史上从未干涸,电影《剑归》、《梅姐》,电视连续剧《太白游踪》、《枣姑》等均在此实景拍摄。流连于老街,您既可以感受到古镇沧桑的历史文化,也可以想象古镇商埠昔日的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