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15: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谢树进主持,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市局促进科就《2020年度宣城市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详细解读,布置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市级抽查复检工作。参会人员就方案中排查整改、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等具体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谢树进对全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近期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要抓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排查整改,加快工作进度,对发现问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高度重视改厕工作,要认真调研,摸清底数,根据实际需求核定今年任务,统筹谋划,注重质量,指导农户用好、管好新改厕所,统筹做好农户厕所管护和粪污资源化利用。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引导农户扎实开展村庄清洁提升行动,注重整体,实行集中整治和持续管理相结合,加大宣传,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持续深入推动全域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加大工作协调、工作调度,统筹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三大行动”整体推进,狠抓长效机制建设重点,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各项长效管护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