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丁大平:抗洪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31 07:5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旌德县持续降雨,旌阳镇北门社区五交化宿舍楼等地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一楼住户家里普遍进水,没过膝盖。接到消息,旌德县旌阳镇人大代表丁大平连雨衣都没来得及穿,就急匆匆赶赴这些村民家里,挨家挨户走访排查。

五交化宿舍住着一位96岁的老人万金义,行动不便,丁大平及时把老人抱上车,转移到北门社区安置点。“多亏了丁主任,真的太感谢了。”老人和女儿看着浑身湿透的丁大平连声感谢。

为做好防汛工作,身为旌阳镇北门社区委员会主任,丁大平组织社区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并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落实和保障。同时,提前上门入户,告知居民做好汛期的防范工作。

虽然已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但持续的暴雨,让辖区内多处受灾,丁大平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坚持早中晚三巡查,时常深夜12点还在外抢险。他再三叮嘱大家:“巡查一定要细致,对于低保五保户、孤寡老人这些重点户,住在老宅子、河边、坡岸这些危险地段人员,及时转移,安排他们去安置点。”大雨一停,丁大平又马不停蹄地带领村里干部查看并统计灾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社区共转移安置受灾居民41户103人。

虽然雨小了,但丁大平顾不上休息,带领着大家积极投入到灾后自救和重建中,安排清理倒塌的房屋,确保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带头下河道清理树枝等垃圾,防止河道堵塞。

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丁大平牢记自己“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团结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他牢记自己代表身份,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