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王会杰依法出庭应诉

发布时间:2020-09-18 14:37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王某诉宣城市政府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一案,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副市长王会杰代表市政府依法出庭应诉。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颁布实施以来,宣城市政府负责人第六次出庭应诉。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六个部门负责同志及承担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构的三十余名具体经办人旁听了本次庭审。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围绕争议焦点,依托各自提供的证据、依据,展开了激烈的质证和辩论。宣城市司法局(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局长(主任)吕雪峰同志,作为本案中宣城市政府的委托代理人,充分论证了市政府当初作出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的主要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并就双方争议的核心焦点问题,从原告方提起信息公开申请的非正当性、案涉行政复议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等多角度作了深入阐述,对原告方正确寻求法律救济解决实体争议予以引导和明确释明。

王会杰在发表应诉意见时表示,一直以来,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监督工作,大力倡导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他强调,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途径寻求权利救济,体现了当事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参与各方均应当依法、依规、有序解决争议。

庭审结束后,王会杰与原告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明确表示市政府依法化解实体行政争议、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大门始终为人民群众敞开着,欢迎本案原告方王某选择适当时间,就其实体争议及相关诉求作深入沟通交流。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利于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对于规范行政机关执法活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副市长王会杰此次出庭应诉,以案代训,在全市行政机关中树立了领导干部带头出庭应诉、依法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典型示范。充分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各方当事人依法维权的尊重和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的信心、决心,为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群建群治、共建共享的法治环境营造了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