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8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迅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矿安〔2021〕5号)文件精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非煤矿山事故发生。1月20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德带队对宣城全鑫矿业有限公司矿山和尾矿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根据文件要求的专项检查重点内容,对标对表逐条检查了地下矿山防范采空区坍塌事故措施、防范透水事故措施、防范火灾事故措施、防范中毒窒息事故措施、防范坠罐跑车事故措施、矿山采掘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措施、尾矿库溃坝事故措施、尾矿库排洪系统损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淘汰落后工艺与设备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按照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所有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杜绝非煤矿山事故发生;二是高度重视国家、省、市近期召开的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合宣城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严格落实春节及“两会”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安排好专人值班及领导带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加强巡查,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