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未雨绸缪!市防指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17:02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防指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就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工作提出了8个方面要求:

一要及时调整充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完善体制机制。二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三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限期完成问题整改。四要立足实战、实用、实效,及时完成各类预案方案修订。五要抓紧补充更新防汛抗旱物资器材,整合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着力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六要积极开展宣传培训演练,加强专业干部和基层一线人员技术培训,要针对辖区内主要灾害特点,开展宣传和演练。七要强化信息系统实时联动、信息共享,不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和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八要做好汛旱应对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上报信息,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