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09:0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3月1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实施全面隐患排查治理。

  此次大检查从3月起至12月底结束,主要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企业自查与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相结合、基层市场监管所属地负责与市县局督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对全市所有特种设备相关单位来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检查的重点是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是否到位、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内容。同时对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气瓶、压力管道、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7类设备提出了具体的检查内容。

  通知对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检验机构进行了职责分工,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为确保这次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宣城市局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并对各地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