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5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7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盛浩到会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富主持,市政府办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市政府政务新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征管办、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案例、杨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市人防办系统系列案件和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腐败典型问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泾县原水务副局长刘传树贪腐案警示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会后,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与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状。市政府政务新媒体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征管办、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沪联络处汇报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盛浩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接近历史极值的雨情汛情,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面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市政府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规矩意识显著增强、源头防控功能显著发挥、基层减负取得显著成效、警示教育作用显著提升、执纪监督力度显著加大。

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盛浩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四看四促”,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在建章立制上下实功夫,持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新局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制度执行上下硬功夫,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防止“破窗效应”。三是履行政治责任,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本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 

盛浩强调,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市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打造市政府“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余守君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