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五强五抓”落实物防工作责任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做好我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管理,作为市疫情防控物防监管组牵头单位市商务局主动作为,采取措施确保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通畅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队伍建设。建立市、县物防监管专项工作组,印发《关于印发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文件,组织召开3次市物防监管组工作会议2次全市物防监管工作会议及6次物防工作培训会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两队伍一平台”,即指导各县市区组建9支检测队伍和近100支消毒队伍,明确1名管理员负责“进口货物追溯平台”维护

二是强化台账管理抓排查检测梳理摸排建立200余家进口实绩企业台账会同各县市区逐企建立进口台账。建立提前报备制度,督促进口企业提前48小时报备进口产品信息。建立跟踪机制,对每条报备信息逐条排查,指导企业按照“两个指南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确保物防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建立日报制度每日跟踪掌握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来源、运输、检测、消毒等情况,依据检测结果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流程可追溯

三是强化工作规范抓流程管理。严格按照两个《指南》”及省、市相关要求,指导各县市区召开物防培训会,指导进口企业树立风险意识,严把口岸环节规范运输环节抓好开箱环节做好重点人群防护等工作规范,抓好进口物品源头管控、装卸储运过程管控、生产加工过程管控、销售经营过程管控、核酸检测阳性样品的应急处置管控等全流程管控工作,确保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实现全流程管理。

    四是强化督查检查抓问题整改。组建由物防监管组组长和副组长带队的督查工作小组,按照“两个《指南》”要求制定督查要点和建立督查清单,分三次赴各县市区及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园区开展督查检查。市物防监管组对督查中发现的5条共性问题、12条个性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围绕整改进展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强化信息管理抓风险管控。组建物防工作群、进口企业联络群,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常态化对省报送我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告突发事件、异常情况,并迅速妥善处置,处理了宁国涉疫事件截止5月21日,全市共摸排企业9310户次,排查企业报备信息1097条,排查集装箱数823个,排查进口产品19113批次,组织对11318批次产品检测,16360批次产品消毒。除了3月29日自美国ARLANXEO Switzerland S.A.进口运抵安徽中鼎密封件有限公司的氢化丁腈橡胶检测呈阳性外,其他进口产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