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两个一起”行动 | 人社部门“全链”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发布时间:2021-09-18 18:17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把解决企业缺工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全链”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度,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集全系统之力,打好保障服务企业用工攻坚战。

对接需求链。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密集走访,按照问题收集、汇总分析、对接反馈、解决归档、常态服务等步骤,对接企业用工需求链。至9月18日,全市69个人社服务专班走访摸排重点用工企业671家,梳理人才对接、用工需求、资金支持、物流交通、政策解答等问题290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42个,累计解决问题率83.45%。其中,现场解决问题56个,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动解决问题24个。

保障供应链。积极做好“线下”和“线上”活动的高效衔接和快速转换,综合施策促就业扩量提质。全市已举办各类招聘会168场,参会企业2577家,发布岗位4.4万个,解决企业用工3512人。40家人资机构为1041家企业解决用工1854人。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1.1万人次。

优化服务链。对全市摸排出的556家缺工企业,制定用工“一企一策”,及时通过公共网络平台发布岗位信息,结合现有求职人员需求向紧缺企业优先推荐。设立“一对一”服务专员,以店小二式“用心用情”加强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持续开展企业行、大走访、座谈会、宣讲会等活动。全市开展直播进厂招聘14场,服务企业18家,发布岗位861个,累计观看人数24.34万人。为企业累计办理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伤办理等企业眼中的“打包一件事”3000余件,办理工伤认定申请、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等高频服务事项180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