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7-2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宣城市 > 边督边改

宣城市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五批)

发布时间:2021-07-14 15:3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280 宁国市汪溪街道联合村久天化工和生力农化两家企业,都在水阳江1公里范围内,应予以关停或搬迁,两家企业污染严重;据了解,两家企业将搬迁至宁国市港口生态工业园区的化工产业园内,占地300亩,生产农药中间体,污染严重,与上级对园区的相关批复要求不符,不应在该园区落地;港口园区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的管网建设不完善,管网多次下穿山门河,有多处渗漏,处理效果不佳,对水阳江上游水环境有影响。 宁国市 水、大气 宁国市委和政府
宁国市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企业基本情况。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底停止生产,生产设备及厂房已经全部拆除。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PH、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等五项水污染物排放实行在线监控,并与省生态环境厅联网。该公司距水阳江沿线一公里范围内,依据有关文件精神,2019年3月11日-14日,宁国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以及邀请的环保、应急等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宁国市境内水阳江岸线1公里范围专项检查评估工作,久天化工评估意见为“企业不得在现有厂区内进行技改、扩建项目”。目前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保持原产能不变。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每月对水阳江宁国市出境钟鼓滩断面开展例行监测。2018年以来,该断面水质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Ⅲ类水质要求;
2.搬迁入园情况。经调查,正在积极实施的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两个搬迁项目,选址在《安徽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宁国港口生态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2016-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确定的化工地块区域范围内,选址距离水阳江港口段直线距离超过5公里。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和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正在开展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工作,公示期间未收到群众反馈意见;
3.港口园区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的管网建设情况 。港口污水处理厂项目环评于2009年3月经宁国市环保局审批,2014年9月对环评进行调整变更,2019年完成项目验收。2019年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多次对管网进行修复并完成了港口镇老镇区架子山路的雨污分流改造。为从根本上解决港口镇污水厂服务范围内的污水处理需求,宁国经开区港口生态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二期建设工程已经启动,该工程的建设可有效解决港口镇污水处理厂已建工程超负荷运行的问题,提高港口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率。
部分属实 1.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对宁国市久天化工有限公司日常环境监管,强化排查巡查工作,保障区域环境安全;
2.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进一步加强园区污水管网日常巡查管护,及时做好污水管网检修,切实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
2 LX202100067 郎溪县十字镇宣城欧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时厂区内散发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十分刺鼻,除尘设施形同虚设。新建一台小高炉,无任何手续,多次向当地政府举报无果。 郎溪县
大气 郎溪县委和政府
郎溪县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该公司位于郎溪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其项目分阶段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已建成铸造浇铸、表面喷塑涂装、哑铃浸塑、部分机加工等生产线;生产废气主要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VOCS,已按环评及审批要求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公司厂区内刺鼻气味,其1#、2#铸造浇铸车间地面存在积尘现象;
2.2021年7月13日,郎溪县科技经信局组织相关专家现场对该公司生产装备与原辅材料进行调查核实,并出具了专家意见,主要内容认为两台熔化设备均为化铁炉。郎溪县发改委于2020年4月24日对两台化铁炉进行了备案。经询问调查郎溪经开区管委会、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及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次向当地政府举报无果”情况,查无实据。
属实 1.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环境管理,督促该企业进一步优化铸造浇铸生产车间布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无组织废气达标排放;
2.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督促该公司于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一期工程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