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回应 > 省长信箱、留言

关于在人民网省长留言反映农民工讨薪问题办理情况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2-12 10:33 来源:人民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22日,我市收到人民网省长留言交办件“省长您好!宣城市,宣州区志豪家具厂(宣城市飞彩办事处古泉镇富山大道188号),欠我们六位农民工二十多万工资讨要两年无结果。求助省长给我解决。家具厂法人代表:王义”。

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实际由王义与陈宝国合伙经营,根据二人约定,王义持有60%股份,陈宝国持有40%股份。2019年元月,已登记该公司讨薪员工50余人,共欠薪166万余元。

二、办理情况

(一)调查处理情况。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政法综治办、飞彩办事处以及飞彩派出所对该欠薪进行多次调解。2019年2月2日,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同意支付部分讨薪员工的工资,共计128327元,协议将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所有的瑞丰牌商务车(车牌:皖P52185)及合伙人陈宝国所有的长城牌越野车(车牌:皖PL6321)临时质押抵付。2019年4月18日,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被核准注销,原法人王义失联。

(二)司法处置情况。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法人王义失联后,部分讨薪员工(含诉求人)向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分别于2019年7月17日下达民事判决书(〔2019〕皖1802民初3310号)、2019年10月14日下达民事裁定书(〔2019〕皖1802民初5731号)、2019年10月31日下达执行裁定书(〔2018〕皖1802执207号)。目前,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原法人王义仍无法联系,宣城经开区管委会经过多次调解,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合伙人陈宝国表示愿意按照其持有40%股份的相应比例承担工资支付义务。因陈宝国暂时偿还能力不足,其已向部门讨薪员工出具欠条,注明承担原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拖欠酬薪的40%,并分别于2020年6月、9月、12月分三批次还清。

下一步,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加大执行力度,尽力解决宣城志豪家具有限公司拖欠的剩余工资。根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省市有关信访工作规定,诉求人反映的事项“已进入仲裁、司法程序”,按照相关办理制度不予受理,建议诉求人继续通过司法程序办理。上述办理情况已向留言网友反馈,留言网友对答复态度表示满意。网友如果有其他疑问,请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咨询。(联系人:谢妍    联系方式:0563-2611068)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