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我市一季度主要金融指标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4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金融监管局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两大工作方向,积极谋划、扎实工作,我市一季度主要金融指标好于去年同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开门红”。

一是存贷款规模进一步扩大。存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3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340.08亿元,同比增长14.6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各项贷款余额1882.85亿元,同比增长17.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存贷款余额达4222.93亿元,加权增速16.0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3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二是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不断引入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3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82.28亿元,较年初新增65.81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额的54.19%;制造业贷款余额253.58亿元,较年初新增21.36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额的17.59%;涉农贷款余额983.5亿元,较年初新增56.24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额的46.31%。

三是金融创新进一步深化。主攻新型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过桥“三大金融创新业务”,畅通融资服务渠道。1-3月,全市累计发生新型政银担业务17.51亿元,发放税融通贷款11.16亿元、惠及1849户企业,运作续贷过桥资金周转4.38次,周转金额4.17亿元、扶持企业130户。

四是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1-3月,全市累计实现直接融资85.63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71.36%,完成率居全省第1位。一季度新增上市辅导备案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全市初步形成了8家A股上市、4家企业辅导备案、18家企业新三板挂牌、291家省股交中心挂牌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五是风险防范进一步夯实。紧盯法人机构不良风险,截至3月末,全市辖内农商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1.06亿元;不良贷款率2.36%,较年初下降0.3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合计处置不良贷款1.42亿元,同比多处置2000万元。持续深入推进陈案攻坚行动,一季度化解非法集资陈案4起,陈案数量较年初下降12.12%。纵深推进金融领域行业清源行动,不断优化金融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