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宣城市地震局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8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在5·12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到来之际,宣城市地震局立足岗位职责,深入群众广泛开展以讲座为主要形式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发动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局主要负责人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充分阐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发动党员干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集思广益、献言建策。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将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讲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行部署推进。

二是周密筹划准备。结合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讲座受众需求实际,从地震定义、地震灾害、我市地震概况、应急避震技能等方面,精心制作科普宣传课件,为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做好充分准备。党员干部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部队等主动对接联系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讲座事宜。据统计,宣传活动周期间共统筹安排30余场覆盖多个县市区的讲座。

    三是有效推进落实。4月16日起,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宣州区科技局、济川街道、向阳街道、双桥街道,绩溪县长安镇等,开展图文视频相结合的防震减灾科普讲座8场,发放《防震避震手册》《防震避震三字经》和布袋、围裙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讲座的群众均表示,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地震基本知识,又有地震自救互救技能,有效提升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