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四轮并驱”为民生工程宣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5-07 08:22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充分利用春节、清明期间大量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为顺利高效推进2021年民生工程夯实基础。深入宣传该县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思想引航快速行动

该县结合本县实际,在今年年初印发《关于加强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对标对表细化相关举措、通过微信群、邮件、电话等方式积极部署,结合微信公众号等新形式,谋划开展全县“春节期间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多角度、广覆盖、立体化、多层次集中宣传了民生工程政策和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建立“县、乡、村三级立体宣传网络”为阵地,针对疫情防控以线上网络宣传、县民生工程网和县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为抓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宣传民生工程,为群众送去了民生工程“大礼包”。

上门会商积极对接

开展上门会商活动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截止4月20日,该县民生办共走访了各县直单位,进行会商、调研33次,有效地搜集各县直单位的建议,积极布置、督促民生工程项目“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对于已开工的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尚未动工的项目,采用民生工程绿色通道,优化招标流程和环节,力争尽快动工。做好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营造民生工程实施氛围,力争“十四五”开局年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部门联动打造品牌

县直民生工程各牵头单位结合本部门的本职工作进行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宣传出了特色,打造出了品牌,树立起了文化,得到了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比如,县人社局开展的“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县医保局开通的线上缴纳医保的APP、数据资源管理“皖事通”加强疫情防控等方式,大大激发了该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和建设家乡的荣誉感,也方便了群众疫情期间办理医保,开展疫情防控等业务,通过“惠民活动”来让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扎根群众。

媒体融合彰显特色

该县充分发挥县电视台、今日郎溪报社、郎溪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大的优势,截止4月20日,在郎溪在线、郎溪微信公众号上共发表民生工程信息40多条,通过数据说话,用图片展示,用实事来证明,详细介绍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该县民生工程取得的成效,并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的品牌影响力。县民生办在春节之际,推送了全县民生工程大拜年贺词,宣传了该县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并给全县人民送去新春祝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民生工程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