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交运局开展党史理论宣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08:07 来源:旌德县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交运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理论宣讲专题报告会,总支60余名党员聆听了报告。

为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该局邀请老山前线二等功臣、安徽捷顺运输公司党员许康来同志为全局党员作了“老山英雄与老山精神”专题报告,讲述了百年党史中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对越自卫反击战。

许康来同志在开讲前向台下同志们立正行了一个标准军礼致意,军姿飒爽,体现了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的风采。会场顿时一片寂静,随即响起热烈掌声。

“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县境内,有一座雄伟的山—老山,这是一座美丽的山,英雄的山,……”许康来同志一开讲就引人入胜,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老山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的英雄故事,深情地讲述了和自己并肩战斗的战友们的战斗故事,而对自己的英雄事迹惜墨如金,一语带过,言语间总是充满了对牺牲战友的无限怀念之情。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详细阐释了老山精神,就是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在新时期的继承和发扬。讲述了老山战斗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靠的就是强大的党的力量,在冲锋陷阵中总是共产党员最先上,再是共青团员……,也有很多先进青年要求火线入党,而火线入党就意味着为国捐躯,就意味着牺牲。“死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宁可吃尽天下苦、也要换取万家乐”,这就是我们八十年代参战老兵在战斗中的铮铮誓言。整场报告会无人走动,无人接听电话,大家都沉浸在精彩的报告中。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向革命英雄和先进人物学习,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党员程勇康说:今天聆听了功臣的报告,深受感动、教育和启发,脑海中始终浮现着电影中炮火纷飞、冲锋陷阵的画面,特别是我们九零后、零零后,对这段历史知之不多,现在知道了我们党领导军队和人民为什么能取得成功,打败越南侵略者,知道了要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八十年代老山作战历史还未远去,当今世界仍不太平。今后我将汲取力量,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