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找准“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06-09 08:0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标尺,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从实处发力,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小切口”关乎“大民生”为切实了解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宣州区借助“今日宣州”微信公众号开办“你来说,我来办”栏目,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卫生、养老、托幼、交通、城乡建设、乡村振兴、食药安全等方面,广泛征集群众建议和诉求,同时开办“微回复”栏目及时答复解决。

开门问策凝聚广泛共识通过定向座谈、网上征集等各种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征集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及“两代表一委员”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服务对象急需解决的难题,认真梳理关系群众和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入户走访、数字城管等线上线下渠道共征集群众意见和诉求共7494项。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干部入户走访工作,要求按照“联点共建”安排,到所在单位联系社区,完成居民联系户走访,广泛搜集民情民意,确保做到入户走访全覆盖。

办实事要有速度、力度、温度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宣州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学雷锋”“移风易俗树新风”“学党史悟初心 志愿服务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法律服务、科技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开展“点单-送单”活动,让文明实践志愿者及时送服务上门,快速解决、答复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约1046场次,参与志愿者5575人次,服务时长9419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