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依托大数据 实现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2021-06-21 08:01 来源: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该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南京、杭州经济都市圈、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地六县”政策机遇,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全力开启“一把手”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模式,推进郎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然而,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的科学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蓬勃发展。传统招商模式的不足,如目标不精准、招商成本高、成效低等痛点逐渐显露,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精准招商,因其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被重点关注,也受到各地相关招商部门的运用。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中提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应用在产业链构建中。结合目前县域产业特点,不断进行创新探索,以强链、补链、延链为目标,链长板、补短板,促进产业升级,建立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

6月16日,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和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团队的到来,大数据精准招商平台的搭建,这将给该县的招商模式注入新鲜血液。

如何运用大数据实现精准招商?一是对市场进行科学分析。以招商工作实际业务需求为出发点,借助大数据的挖掘和智能分析手段,从区域产业上下游、供需关系、空间关系等维度,形成系统的产业链地图和人脉地图,高效的帮助部门了解区域产业发展方向、把握产业链发展现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获取产业投资热点等,以强链、补链为目标,找到产业发展重点,支撑集聚产业上下游,助力地方因地制宜地做好统筹布局,实现精准招商功能。二是对招商工作精准触达。根据县域招商目标导向,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和分析,锁定目标企业、筛选关联企业、挖掘潜在企业,实现精准对接;捕捉企业投资信号和投资特点,实现精准投放;运用数智招商功能,将营销工具和手段进行系统化结合,制定个性化推介,实现精准触达;三是对投资可行性理性分析。通过企业背调,从工商、经营、舆情等多维度地对信息进行实时监管,全面预测企业风险值和发展潜力,提高投资可行性,提升企业招引成功率,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科学化、精准化转变,从而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