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微治理”让示范街变身“最美街区”

发布时间:2021-06-21 08:19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以前有的餐饮户在店外装水龙头,导致人行道污水乱流,有的商家出店经营,让街道整体看起来比较杂乱,现在通过示范街打造,街道又干净又美观。”绩溪县城区会山路一位姓许的商户表示,政府实行示范街道打造,让会山路的形象明显提升,也带动了商气人气。

近年来,绩溪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为商业经济的打卡地,会山路紧邻政务区和繁华商圈,是绩溪新区餐饮、零售商家集中地之一。街区的面貌,不仅影响着消费者的心情,而且关系着绩溪新城的整体形象。如何进一步提升新城街区形象,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通过持续探索,绩溪县城管执法部门走出了一条打造“微治理”打造”最美街区”的新路。

“微治理”展“魅力”。围绕“整洁美丽、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管理目标,绩溪城管执法局制定了会山路“示范街”创建方案,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着重对外挑竖式灯箱、广告、空调机不规范安装,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扔乱堆、遮阳棚、公共设施场所卫生等12个方面进行“微治理”,坚持逐街开展、逐项推进。创建期间共整治出店经营50余处,拆除水龙头水池143个、伸缩棚58个、违规破旧户外广告牌(灯箱)65个,清理油污污染路面 600余平米。同时,通过设置提示牌、宣传语、标志标线等方式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统一朝向,通过持续不断的”微治理”,“五乱”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得到根性扭转,户外广告、城市“小耳朵”全部规范设置。


今年来,绩溪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大力深化“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以商家自治为引领打造“最美街区”。城管牵头重新修订了“门前三包”标准,常态化开展沿街店面文明经营户评选。通过商家党员干部带头,多部门联合开展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市政设施修补等“微治理”为切入点,将党建引领、商家自治自律的模式进行推广和升华,倾力打造最美消费环境、维护“最美街区”优良秩序。与此同时,将“示范街”创建范围扩大到龙川大道,争取2021年再添一条“最美街区”,以“最美”的市容市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目前,“最美街区”已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500余份,商家自治自律、争做诚信重诺文明经营的格局初步形成,会山路一举成为全城叫得响、晒得出的市容管理“精品街”。(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