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旌德县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28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席峰率队赴旌德县,就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督察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督察办公室主任胡峰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小组参加督察,县长吴忠梅,副县长解浩,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芜黄高速施工便道、蔡家桥水电站、旌阳桥附近排口、梓山水电站、郭家碓水电站、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溪镇污水处理站、三溪镇集镇、新义萤石、马家溪森林公园百果园、碧云庵二采等地,通过现场核查,勘察现场,询问情况,留影存照等方式,实地了解旌德县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

芜黄高速施工便道工程现场,督察组详细了解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督察组指出,旌德县要保持环保定力,严守生态红线,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有效做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县污水处理厂、三溪镇污水处理站,督察组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相关环节、进出水水质等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督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督促第三方做好服务,环境管理要到位,消除二次污染隐患,保障排水安全。污水处理厂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日常设备运行维护,严格执行污水排放标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确保达标排放。

在新义萤石和碧云庵二采项目现场,督察组实地察看入河排污口、扬尘防治、矿山违建拆除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指出,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矿山、企业的监管,持续加大对治理不达标和违法开采企业的执法力度,守牢环保底线红线,切实做到绿色发展。

吴忠梅表示,旌德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下一步,全县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督察整改、进一步加强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补偿机制,持续重视和强化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部署和督促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