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1-07-12 11:2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健全网络市场监管协调配合机制,增强监管合力,全面规范网络市场秩序,打造积极、健康的网络市场发展环境,日前,经市政府同意,宣城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

该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成员单位包括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林业局、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宣城海关、人行宣城中心支行共11个部门。在联席会议框架下,各成员单位将按照“各尽其责、协同管网”要求,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积极推进监管方式和制度创新,不断提升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打击治理网络市场违法行为、解决网络市场监管重大问题的强大合力,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网络市场发展中出现的跨行业、跨领域的突出问题,及时开展联合检查、联合督查、联合约谈、联合告诫;发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作用,推动网络市场环境自我净化;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