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精细化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0 08:01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细化服务措施,发挥便民效能,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推行“点单式”精准服务。深入做好调研问需于民,让群众“点单”,解决人民群众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该市设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有效推动工单办理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已解决群众反映的路灯不亮、道路停车乱象、电线脱落等问题,确保群众来电“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该市港口镇开辟“党代表意见建议直通车”,设立“党员说事点”17处,打通收集、反映、解决民生诉求及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将已搜集的突出民生问题列入“镇级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予以推动实施。
  强化“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大力提升行政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便民化进程,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构建“主动服务、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代办帮办机制,打造规模强大的帮办代办队伍,深入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着力在政策解答、业务指导、事项帮办等方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式”服务;该市法院成立一站式送达中心,打造“线上先行+线下紧跟+步步留痕+集中送达”的集约化送达模式,进一步拓展送达服务方式,让人民群众诉讼更省时、省力、省心。截至6月底,一站式送达中心共接收线上任务1384人次,办结任务1175人次,办结率84.90%。
  开展“保姆式”暖心服务。延伸服务触角,紧盯群众最为迫切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暖心的服务。该市南极乡开展以“新农具服务农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页、指导使用“农民学手机APP”、农业技术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手机成为农民生产“新农具”和生活“新帮手”。该市残联推出上门办证便民服务,在摸排统计全市行动不便需上门办证残疾人数的基础上,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和医院专家上门查阅病历、现场诊疗,为残疾人提供了“足不出户”的残疾等级评定服务,现已为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170余户残疾人开展了上门评残办证、上门鉴定等服务。(吴梦竹 刘忠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