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医保三服务优化医保经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12:0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医保窗口是面向群众的窗口,医保工作是保障民生的前沿阵地,为此医保中心不断优化经办服务。

1.服务事项规范化。制定宣城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清单并动态调整。规范28项服务事项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14个事项即时办结,占比达50%。部分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85%以上,职工参保登记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医药机构申请定点所需材料及时调整。规范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流程,做到按时上缴、及时拨付。截止7月底,上缴专项资金3.34亿,拨付接种费用985万元。

2.服务举措创新化。省内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职工医保参保线上申办、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互联互通等便民服务陆续推出。截至7月底,宣城零售药店刷异地卡1559人次,总金额15.33万元;全市1791家参保单位线上申报,办理业务量15072人次。1-7月,全市跨县域2322家定点医药机构在互联互通平台直接结算,目前审核完成7144.15万元。

3.服务考核严格化。日常开展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异地备案信息上传等考核。考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通过督查暗访、好差评制度让工作人员做到政策准确理解,业务熟练办理。考核异地备案审核情况,通过每日清零制度、每日通报制度的实施,审核完成率100%。今年1-7月,全市通过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备案2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