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迎战第6号台风“烟花”,转移避险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宣城市境内普遍出现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为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举全系统之力,全力迎战台风“烟花”,将转移避险作为工作重点。

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原则,台风期间,全市自然资源部门举全系统之力,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乡、镇、村工作人员,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果断转移所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及时开展巡查排查工作,并对巡查排查中发现的新的险情隐患群众实施转移避险,逐家逐户开展宣传、劝导转移工作。截至目前,台风期间已累计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5次(黄色预警1次,橙色预警1次,红色预警3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传真发送信息约11500余条;累计派出巡查组711组3451人次;累计转移2224户5433人,集中安置840户2004人。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转移避险工作的同时,做好对转移人员的管控工作,做到全面清点并登记在册、集中妥善安置,第一时间追踪转移人员动态,并严防严控人员回流,确保转移人员在台风期间危险时间段内不得返回原住处。

台风期间,共接报地质灾害速报10起,规模均为小型,威胁群众31户69人,直接经济损失116.5万元。其中滑坡4起,崩塌5起,泥石流1起;宁国市发生2起,泾县发生7起。因及时预警、提前防范,迅速果断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处置得力且管控措施到位,成功避险5起地质灾害,避免16户42人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