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启动“两山银行”试点加快生态资源价值转换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8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泾县完成首个“两山”入库项目签约,在我市率先启动“两山银行”试点,成为全省第二个“两山”标本实践地。

搭建运营平台。以泾县乡村振兴土地开发有限公司为主体,成立县“两山银行”公司,提供“两山”资源收储、整合提升、项目策划等服务。在5个乡镇先行开展试点,成立乡镇子公司,统筹乡镇范围内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开发、监管。

创新金融产品。与泾县农商行合作,开发“乡村振兴·两山项目贷”产品,用于信用村和信用户建设、生态信用积分评定、自然资源资产权等融资。评定信用村17个、信用户11481户,累计用信9689万元。

整合盘活资源。探索资源收储、整合、开发提升有效途径,首个入库项目为蔡村镇小康村老村部、老学校闲置资产,计划3年内盘活当地毛竹等闲置资源,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