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为机动车维修行业办实事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发布时间:2021-08-02 08:3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整体水平,绩溪县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于7月21日组织开展了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来自辖区内10家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以及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的新要求。并特邀宣城居安宜安防技术有限公司特级讲师张文龙运用消防案例视频、图片等多媒体课件向大家深入剖析几起典型特大火灾发生的原因,针对性分析了事故发生的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同时结合机动车维修行业特点细致地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与自救、汽车火警的预防和处理、防火以及紧急处理、办公场所用电用油用气安全、消防器材的识别及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大家在认真聆听的周时,还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问互动。

培训中,分析了当前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汽车维修企业消防安全隐患,严格配备和操作消防器材,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的开展,提升了全县机动车维修企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使“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深入企业、深入人心。(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