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为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2日,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在宁国市委党校召开,为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社区治理改革创新能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超纲就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进行授课。

授课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我市市情,就准确把握社区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创新社区治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健全治理机制、完善治理方式、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形成资源整合、协调有力、参与广泛、运行高效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村(居)两委换届、社区治理、民主协商、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等内容作了详实、系统的讲解。同时重点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进行了学习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城乡社区治理的专业理论知识,拓展了工作思路,激活了社区治理的创新意识,明确了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