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何淳宽赴郎溪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07:5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何淳宽赴郎溪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7日上午,市长何淳宽赴郎溪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电商发展等。市政府秘书长盛浩,郎溪县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美迪花世界”项目位于涛城镇,由安徽美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营多品种花卉产业化种植,去年线上线下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何淳宽深入花卉展厅、电商中心,听取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公司+农户”打造“一村一品”、电商团队线上销售等情况介绍,对企业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丰富观光旅游体验,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建平镇西郊村欧家庄中心村,位于国家级建平现代农业示范区,临近县城城区,正在建设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项目。何淳宽一行绕行滨水景观节点,实地查看村庄风貌,详细了解建设规划、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询问下一步发展计划,要求该村深入谋划,积极发动引导村民,充分发挥紧邻城区的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亮点。随后,何淳宽来到十字镇。青狐直播公司创始人黄福成返乡创业,在施吴村成立青狐农村电商创客中心,通过培训主播,带动村民就业。何淳宽参观了施吴村电商产业园,鼓励当地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吸引培育更多农村电商人才,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力。新和村2016年入选我省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何淳宽听取了新和村绿色生态产业、乡村旅游活动、“315”品牌示范村建设等情况介绍,参观了当地民宿,要求村“两委”班子切实发挥龙头作用,高标准推进产业提升、乡村建设等工作,努力成为示范引领性强的先进典型。

调研中,何淳宽强调,要大胆改革创新,打造特色亮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方面提标杆、促跨越,着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逐步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奋力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