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四届三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1 08:0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三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牛传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副主席周明鸣、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彭禧元,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9日至13日举行。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协商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协商通过市政协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常务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常务主席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委员分组、联组及召集人安排(草案);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通过了有关决定和人事事项。

张平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取得的成就值得充分肯定。市法院、市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张平强调,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把坚定不移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把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作为主要任务,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要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重要标尺,切实提高服务工作水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全会圆满顺利召开。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廉洁、安全过“两节”。

于静波通报了2021年市政府各项工作,对过去五年市政协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献计出力、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市政府将继续把政协工作与政府工作责任同担、发展同行,坚持重大问题民主协商、主动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前,召开了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四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讨论了提请市政协常委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及市政协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