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坚守急难救助底线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1-12 08:2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宣城宁国市以“救急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程序,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工作,让真正需要救助的对象得到及时救助。
  全面建立主动发现机制,积极发挥四级联动主动发现网络作用,协助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切实做到精准认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救助对象类别,明确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为临时救助的申请办理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依据。
  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开通社会救助“及时响应”热线,为困难群众提供救助申请协办服务,同时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方式,积极宣传临时救助政策,解读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程序,提高社会公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对临时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加大了救助资金的保障力度,全年共下拨临时救助资金70万元,对紧急困难对象可实行“先行救助”,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对因寒潮天气造成暂时滞留的临时遇困人员,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市已救助困难对象300人次,累计发放救助资金55.97万元,及时有效缓解了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件等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城乡群众生活压力,保证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刘驷嘉 柴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