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住宣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07:5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上午,住宣省政协委员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数据说话,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回望了过去一年的安徽成绩,勾勒了2022年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踔厉奋发的美好蓝图,是一份发展路径清晰、为民情怀浓厚、鼓舞人心奋进的好报告。

成绩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预计全省GDP增长8%,总量突破4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4%左右……一串串具体的数字,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在开局之年交出了‘皖美’答卷。”分组会场,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落到实处。

“报告从11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将重点做好的各项工作,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处处体现民生温度,让人看了暖心、放心、安心。”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义文感慨道,他建议要提高政府对医疗保障资金的配套投入,进一步完善医保报销政策,加强医疗机构行为监督,规范省外转诊就医等,实现医保基金平稳运行使用。

“建议进一步重视职业教育,鼓励地方职业教育院校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本科建设……坚持高起点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职教本科标准化建设,促进职业教育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构建起地方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需要高尖端人才引领,更需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讲师曹晓鸣在讨论中为“职业教育”发声。

新的征程定有新的绽放。住宣省政协委员表示,奋进新时代,作为政协委员必将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共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