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积极开展法治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干部法治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3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普法责任,积极推动第八个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提升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实践能力,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德平带队,组织局干部职工赴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开展法治实践活动。

宛陵湖文化馆位于宛陵湖景区内,是全省首个室内室外一体化的法治文化阵地。该场馆以“宣法扬德、护民兴城”为主线,以“宣笔、徽墨、宣纸、宣砚”等地域文化为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将法治宣传的法律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巧妙结合在了一起。入馆后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法润宣城”3个展区以及展示我国宪法发展历程的宪法之路等,观看了宣城市普法宣传片和法治故事短片,并切身体验了法治模拟场景和普查互动小游戏。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局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学习,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懂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结合第八个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市乡村振兴局通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宪法》《民法典》《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能力。组织观看学习各类法治视频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2022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试题库,督促认真复习,及时参考。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了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坚决维护宪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尊严,为稳步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