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紧盯重点 拧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链”

发布时间:2022-01-24 08:3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冬季天气干燥,污染高发,为了全力打好冬季大气环境攻坚战,绩溪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污染物,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拧紧联防联控“责任链”,合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切实提高大气环境空气质量。

拧紧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督查“责任链”。县环委办加强巡查督查通报、应急调度,对发现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问题,以发函或在工作群中提示的方式移交相关部门。强化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大气违法行为,并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考核,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抓细抓实。

拧紧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责任链”。重点管控建筑工地、高铁和公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保持“三车”整治高压态势,积极学习借鉴各地标准化文明示范建筑工地的扬尘管控先进管理经验,确保土石方作业区域雾炮全覆盖,严格控制结构施工、安装装饰装修阶段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施工现场非作业区达到目测无扬尘等更高更严要求。加大建成区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覆盖密度,全力落实餐饮油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餐饮业主正常使用、维护保养净化设备。特别是面对重污染恶劣天气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严防死守,落实错峰生产,全力削峰。

拧紧交通运输行业VOCs防治“责任链”。以涉喷漆、烤漆行业为重点,对汽修企业开展巡查,重点检查环保设施有无正常运行、回收是否合规,督促各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规范,规范使用烤漆房,提高废气收集率,并建立烤漆危废管理台帐,全面规范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同步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抽测检查,达不到要求的,督促企业整改,构成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罚。(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