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探索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8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为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森林资源蓄积量465.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9.2%。

考核激励机制。探索建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考核激励机制,每年从森林植被恢复费中提取10%用于GEP考核奖补。以一镇一村为试点,对生态系统生态价值核算涉及的指标开展评定并编制核算报告。

市场培育机制。建立林业碳汇培育机制,引导404家林业经营主体开展林业碳汇计量监测,在庙首林场开展碳中和试点项目,完成全省林业碳汇首单交易。

资源盘活机制。成立全省首家“两山银行”,发放《生态资源受益权证》243户,入股农户10年受益148.728万元。211户农户2024亩林地入股村合作社,农户受益145.728万元,村集体受益16.1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