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落实乡村振兴,提升自治内生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11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农村基层自治组织建设不断加强。高质量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宣州区自9月30日正式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严格程序步骤,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目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部结束。超额完成“三项制度”任务。区民政局成立“三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实施观察员省、市、区、乡四级联动全覆盖、延伸到村,共设26个村级观察点(含省级1个、市级2个)。在184个村实行女性委员定岗选举制度。“一票”选举覆盖26个乡镇街道41个村(社区),超出规定任务数7个村(社区)。

农村社区和乡村治理试点建设稳步推进。全区218个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部达标。开展农村社区建设的乡镇达到100%;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率达到100%;推行网格化管理的乡镇达到100%;乡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100%;提供信息服务的农村社区数量达100%。围绕党建+三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在已经完成鳌峰街道宝城社区、澄江街道思佳社区、寒亭镇通津村省级示范单位基础上,东桥社区协商议事成功入选第三批省级示范点,目前我区已有4个村(社区)获得省级示范点称号。在此基础上,积极依法推进村居调整,全区村居总量减少1个,村改城市社区1个,村和社区结构更加合理。

农村养老保障有效提升。农村基本养老改造提升顺利推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并限期整改。狸桥镇88户适老化改造项目九月底全面完工,共投入改造项目资金30万元。并对古泉镇、寒亭镇、狸桥镇敬老院适老化改造各项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2021年新建鸽子山养老机构1个,提供护理型床位53张。目前区民政局正积极推进新福利院项目建设,计划新增护理型床位400张,同时指导水阳镇2个闲置敬老院进行改进,预计新增护理型床位120张。农村智慧养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2020年12月至2021年9月,全区17个乡镇农村低收入的失能失智老年人居家养老运营服务经费共计241.511万元,每月上门服务困难低收入老年人约4000人次,全区农村低收入的失能失智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达到55%以上。此外,我区不断监督提升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加强和城区9个办事处的联络,强化跟踪城区低收入困难群众居家养老服务力度,规范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