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超前谋划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08:27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郎溪县防指超前谋划,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全面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一、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工作人员力量,健全完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根据人事变化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逐级、逐工程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责任,防止因人事变动、岗位调整造成责任脱节。

二、开展隐患风险排查。适时组织人员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全面摸排度汛隐患,建立问题、措施和整改清单,在汛前完成整改。           

三、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分析近年来防汛抗旱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吸取河南郑州、湖北随州极端强降雨应对教训,有针对性的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方案,切实提高预案、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

四、确保“人物”到位。组织好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建设,对人员名单登记造册并加强培训。对防汛抗旱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入账,根据近两年物资消耗和抢险救援实际需要,于汛前补充到位,并修订完善储备管理、物资调用制度,确保各类物资管得好、调得出、能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