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万萝山林下黄精基地成功创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27 10:2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绩溪县万萝山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的万萝山林下黄精基地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第五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这是该县第一个国家林下示范基地。公司现有员工20人,经营山场面积3000余亩,公司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重视科技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长短结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以木本油料林基地依托,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公司依托山核桃、油茶基地面积3000余亩,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000余亩,其中以“山核桃+黄精”“油茶+黄精”林药模式发展林下黄精面积800余亩。

以科学技术成果应用为切入点,提高林下经济效益。公司积极与高等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 2020年元月与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利用该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结合基地的生产条件,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相关产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2018年引用“林下富硒黄精种植研究”科技成果(成果证书编号: 15-424-01,国家成果库号16070180)实施林下富硒黄精种植技术推广示范项目;2019年万罗山中药材基地被认定为宣城市三大特色林业产业示范基地。2021年林下经济产值达500余万元。

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加大林下经济推广力度。公司在实施林下黄精项目同时,着重技术推广培训,几年来开展技术培训人次达500人次,有力提高周边地区林农对林下经济的认知和生产技术的实际应用,带动农户发展林下黄精种植面积1500亩,累计带动农户200余户增收,帮助20余户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