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五一”假期,宣城“云旅游”成特色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6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五一”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加大云端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奉献了文化旅游“大餐”。受疫情影响,全市共接待游客61.8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0.34%,实现旅游总收入3.61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6.84%。

加强文旅供给,云端乐游宣城。据了解,此次“五一”假期,“市内游”休闲与城郊“微旅游”成为假期特色,市内游客占全市旅游游客人数超70%。宣州区新港文旅城、南漪湖等景点,旌德云上梯田、路西茶园、马家溪森林公园等乡村旅游景点,成为了踏青赏花、徒步露营的休闲度假新空间。泾县月亮湾亲水游备受游客青睐,合庆盘古山庄、南关渔村等地家庭游、亲子游、采摘游在假日市场占主导地位,广德市柏垫镇鑫龙湖旅游度假村于4月29日试营业,游客人数出现小高潮。为进一步迎接后疫情时代旅游业态发展,宣城市各地均全力谋求转型升级,宁国市恩龙世界木屋村依托省级旅游度假区底色,大力发展康养旅游,承接长三角地区游客;旌德江村等地大力发展景区建设,推出多家精品民宿,以高水准推动旅游品质化、高端化发展。“五一”假日期间,宣城市推出“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带领游客云端赏景,先后观赏龙川景区、水东老街等宣城特色景点。

旅游惠民利民,推出系列优惠。我市积极号召景区推出优惠措施,回暖文旅市场,推出系列惠民利民活动,提高游客旅游意愿。宣州区官塘湖景区推出门票半价、医护人员凭工作证免票活动,扬子鳄景区医护人员凭工作证享受免票。广德市太极洞景区推出“大手牵小手,春游太极洞”,牛山景区推出“一起森呼吸”休闲露营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增强群众消费意愿,激发其消费潜力。泾县开展“泾县人游泾县”5.1优惠活动,宣纸文化园对本县市民免门票,捞纸体验20元/人(原价30元)。桃花潭、查济、水墨汀溪、黄田、赤滩、马头祥养生观光园、月亮湾水上乐园、红旅小镇等景区景点对本县市民5折优惠。月亮湾漂流景区对本县市民优惠20元/人。

保防疫工作不松,文明旅游成风。假日前,全市开展了文旅行业安全大检查。假日期间坚持做好游客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现象发生。加大执法密度,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超100家次。娱乐场所秩序井然,影院、书店、网吧等娱乐场所均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无防疫漏洞,市场安全规范。坚持文明旅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旅游新风尚,全市设计并印制了文明旅游宣传折页超万份,在景区、星级酒店广泛宣传。实行领导带班到一线检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假日期间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及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