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7:06 来源:规划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相继下发了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规则,为扎实做好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5月1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杨尚飞,副局长杨发青,总规划师潘新兵及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王雪凤主持。

会议结合宣城实际情况对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进行了研讨发言,最后杨尚飞局长进行了强调部署。

一是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三区三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县市区政府汇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二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加强宣传。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读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深刻领会政策文件精神。要坚持底线思维,尊重自然地理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推动城镇紧凑发展和节约集约用地。划定工作中要重点聚焦近期拟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各县市区局要做好政策宣传,尤其是要与能源、交通、水利等相关主管部门做好衔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项目举证材料的收集梳理上报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密切对接、上下沟通,一时一刻不耽搁、一丝一毫不马虎,严格按照划定规则,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