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发布医疗卫生人才引育政策二十四条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1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为切实解决医疗卫生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和创新型人才匮乏等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印发《宣城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旨在通过真金实银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大我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育力度,为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注入“新活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和更加满意的诊疗服务。《实施办法》分四个部分,主要围绕人才引进和培养,共24条。

人才引进方面,《实施办法》明确了引进分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两种方式。全职引进主要明确了人才可享受的安家补助、项目扶持、职称工资、就医就学等四大政策,在我市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给予一定的安家补助费,其中A类人才购房最高补助300万元。对A、B、C、D四类人才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项目扶持经费,其中可按最高20%的比例用于项目团队成员考核奖励。柔性引进明确了人才引进形式以及给予日薪不低于1000元的工作补贴等待遇。

人才培养方面,《实施办法》明确了强化本土人才培养激励措施。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疗骨干外出进修培训等方面给予专项补助和资助。健全全科医生培养使用激励机制。对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学科的,每年分别给予不低于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专项经费补助。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的第一完成单位分别给予项目单位20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长三角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团队)来宣设立“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在3年内给予工作室每年15万元工作经费补助,所在医疗卫生机构配套资金不低于20万元,并由所在医疗机构配备至少1名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担任负责人的团队,做好对接联络,跟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