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乡村振兴局建立防返贫监测“四级”网格体系

发布时间:2022-06-27 17:18 来源:宁国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健全网格体系。分类建立四级网格,及时掌握脱困户、监测户、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生产生活第一手资料,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截至目前,拥有一级网格督导员38人、二级网格督导员210人、三级网格联络员628人、四级网格员2520人,实现全市农村人口实时跟踪、常态监测、及时预警,落实帮扶闭环管理

强化动态监测。动员老党员、老村干、乡贤人士等参与网格员建设工作,准确掌握网格内所有农村人口的生产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将掌握的情况向村反映,经村复核后向镇汇总,镇进行风险评估,对符合纳入监测对象条件的向乡村振兴局申报核实批准,及时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相关政策帮扶,做好动态监测,调整帮扶内容,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多渠道联动、跨部门协作的工作思路,发挥行业部门预警作用,建立完善防返贫监测部门筛查预警工作机制。市直有关单位依据本行业系统数据,与全市低收入农户基础信息进行筛查比对,构建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共享,乡村振兴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针对性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