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突出“三改”打造文明菜市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6-28 08:11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针对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公平交易、商品价格等问题,常态化开展万和农贸市场监督检查,不断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让群众“吃的放心”、“买的放心”、“感到舒心”,真正做到“暖民心”。

设施改造。投入1000万元用于城区万和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总经营面积9000平方米,设置摊位近200个,严格划分蔬果、肉类、水产品交易区3个。完善给排水、通风系统等硬件设施,设置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室,每日快检覆盖率100%,发现问题农产品立即下架、销毁处置。

环境改观。加强垃圾处理、清洗消杀和厕所保洁,建立垃圾定时收集、集中存放、及时转运机制,督促对菜市运营高峰时段加密垃圾转运频次,定期进行环境消杀、疏通下水系统。目前,日均清运、转运焚烧垃圾4次近2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秩序改善。成立菜市监管小组,常态化开展保供稳价检查,发布价格告诫提醒2次,约谈经营户1家,暂未发现物价违法行为。抽调1名干部驻点指导市场管理,设置公平秤核验点和投诉服务点,防治短斤缺两、欺行霸市等不文明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