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力推老年助餐服务切实办好民生“食”事

发布时间:2022-06-28 08:17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现有村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1cm红色驿站”等平台资源,建成老年助餐点4个(城市社区老年助餐点3个、农村社区老年助餐点1个),同时容纳100余名老人就餐。不断强化新场所打造,开工建设社区“幸福邻里”食堂,拟投资350万元建设县级养老服务运营中心。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始终将食品安全摆在首位,制定助餐场所全流程服务标准,详细设置人员配备、订餐、分装、配送、供餐5个环节规范。精心选择优质餐饮企业提供服务,市场、民政等3个职能部门靠前监管,确保老人吃的满意、吃的放心。

强化普惠兼顾优待。全面实行“普惠+优待”模式,在基础套餐10元每人每餐基础上,对60周岁以上普通老人、每人每餐补助2-4元,对60周岁以上的低保、分散特困供养、重点优抚对象每人每餐补助4元。农村社区老年助餐点,在县级补助基础上,试行“政府补一点、村里拿一点”的方式,进一步减少老人就餐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