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紧绷安全弦 全力防御水旱灾害

发布时间:2022-08-03 08:48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泾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紧绷防汛抗旱安全弦,未雨绸缪,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全面梳理水旱灾害防御职责和任务,成立工作专班,逐一细化分工,实行技术干部包乡镇。要求乡镇逐库落实行政、技术、巡查管理“三个责任人”,全面完成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线上视频系统培训工作,建立山洪灾害危险区动态管理清单。在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完成水库、山洪责任人信息更新,确保预警信息准确快速直达。

开展隐患排查整改。3月和6月,该县水利局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11个乡镇,对全县74座在册水库、在建涉水工程、重点河道、险工要段、山洪灾害危险区、水电站、排灌站等水工建筑物进行了多轮次全面检查,发现度汛安全隐患26个,对发现的度汛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

强化信息系统维护。对在册水库雨水情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开展检查维护,安排专人对设备在线到报率和故障情况进行统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维护。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通信和信息网络检查、调试、保养工作,确保汛期正常运行。

完善预案修编。督促牛岭水库枢纽工程、河道治理工程等在建水利工程以及其他部门涉水工程按照批准的防洪安全措施编制修订洪水度汛方案,在加快推进相关工程建设的同时确保度汛安全。根据乡镇人员调整情况及时修编完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由第三方组织水利专家进行审查,逐个指导乡镇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预案,确保紧急情况务实管用。

清点储备物资,强化值班值守。对水旱灾害防御物资进行清点,并对发电机、水泵等防汛设备开展检修维护,储备仓库实行物业化管理。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汛期防汛值班工作的通知》,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