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全市率先完成老年助餐服务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3 08:3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截至7月中旬,旌德县已建成中央厨房1处、社区老年食堂4处、社区老年助餐点2处、农村老年食堂2处,10个乡镇敬老院食堂作为老年食堂对外开放,在全市率先完成年度老年助餐工作任务。

打造服务网。实施“中央厨房+社区食堂(助餐点)+配送入户”的助餐服务体系,开发老年助餐智慧服务管理系统,制发130张全城通用智慧养老服务一卡通。上线老年助餐APP,老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在家点单、送餐上门。

探索多模式。鼓励因村因社施策,分类探索多种模式。与4家餐饮市场主体合作,开设老年用餐专区;依托现有社区养老服务站、现有村居养老服务站的厨房和餐厅打造老年食堂、助餐点。

守好资金关。采取“政府扶一点、企业让一点、社会帮一点、老人交一点”的办法,多渠道拓展资金来源。县财政按照老人年龄段分别给予每餐2-4元的补助;发挥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作用,为政府财政节约近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